当前位置: 首页 > 青院学子 > 正文

我的返家乡实践故事丨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8-17 】

在我们成长的过程中除了家人还有朋友或者陌生人陪伴着我们成长,可越长大越不明白成长到底是一个人去学会成长还是一群人的共同成长呢。但是,返乡实践的同学们似乎并不在意这些,他们用行动告诉我们,成长的路上你看似一人其实身边有许许多多的人在成长,成长的路上我们从不形单影只。下面让我们来看看李庆宝同学的暑期实践故事吧。

●返家乡实践主人翁●

李庆宝,男,汉族,2004.1.16,江西省吉安市吉州区人,就读于江西青年职业学院,18五年制学前教育二班,在班上担任班长的职务,系团总支学生会学生办公室副主任一职。参加过我和我的祖国演讲比赛、心理健康活动月征文比赛、青春告白祖国宣讲、迎新志愿者、全国工商联13届三次执政会议暨全国知名民营企业助推江西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大会志愿者,以及系部多次的双选会志愿者,抗疫志愿者等活动。获“优秀学生干部”、“三等奖学金”荣誉证书,“全国工商联13届三次执政会议暨全国知名民营企业助推江西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大会”志愿服务证书,获由共青团吉安市吉州区委颁发的“吉安市吉州区防疫青年志愿者”活动纪念证书,获江西省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颁发的“普通话水平测试二级乙等”等级证书,“志愿者先进个人”、“优秀共青团员”,心理征文比赛二等奖。

01  返乡实践故事

李庆宝同学从8月10号到8月17号在家乡吉州市北门街道庐境源社区进行返乡实践,他说在社区中的工作很简单,只是普普通通的帮忙处理一下文件,偶尔打扫了一下社区的卫生,但是他认为就算是简单的工作,他也要把它做到最好。当他看着帮扶对象满意的笑容时,仿佛他一身的疲惫都已不见,果然帮助的是别人,快乐的是自己。诸葛亮说过:“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只有实践才能更好地学习新的知识,如果只局限于书本,那是行不通的。

02暑期社会实践

为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 作贡献,李庆宝同学来到了江西省南昌市的道善律师事务所进行了三个星期的实践活动。看着单位发的工作手册,他感觉到了压力,感受到一个单位完整体系的规章制度,它就像国家法律一样约束着职员,在律所中要学习的东西还很多,面对工作,拿出来自己端正仔细的态度来对待;面对生活,都是那么的放松,幽默。他们在间接心中就教会了他一个道理,我们对待生活。就没必要那么严肃,也没必要那么拘谨;该怎么样就怎么样。对待工作,我们就应该端正自己的态度,一丝不苟。他相信在律所中,他一定会学到更多的东西,以此来提升自己的综合水平。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

李庆宝同学说如果下次还有这样志愿服务的机会,他仍然会毫不犹豫地报名参加。雷锋同志说过:“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们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