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青院学子 > 正文

我的返家乡实践故事丨发挥专业特长,到社会需要的地方去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8-17 】

在无限的时间长河里,人生就像不起眼的流星般闪过。我们都在寻找着属于自己的那片天地,让我们发挥自身的价值,发挥专业特长,在平凡的岗位闪闪发光,下面让我们一起去看看这位同学的返乡实践故事吧。

◆返家乡实践主人翁◆

张涵怡,女,江西青年职业学院青少年教育系19学前教育一班,共青团员。在校期间参加校园志愿活动、双选会志愿者、经开区文明交通引导志愿服务,志愿服务期间认识到志愿服务奉献精神的重要性。被评为“优秀团员”,加入第十九期业余团校志敏班结业并荣获“优秀志敏班”称号,加入43期业余党校并顺利结业。

心与心的交流,传递爱与知识

在这次实践活动中,张涵怡回到家乡诸暨市浣东街道幼儿园进行线下支教志愿服务。作为学前教育专业的学生,她发挥专业特长,与孩子们进行心与心交流,面对面辅导;她经常走访邻里,对有需要的孩子进行学业辅导,碰到调皮捣蛋不听话的孩子她会停下脚步悉心教导。她说教育的作用就是给国家提供具有崇高信仰、道德高尚、诚实守法、技艺精湛、博学多才、多专多能的人才。习近平总书记说过要系好人生的第一颗纽扣,是对青年的价值取向一种比喻。他们是小小青年,更要为他们做好榜样,教育他们是非对错,价值取向。

知行合一,砥砺前行

在实践活动中,张涵怡积极参加小区志愿服务,作为志愿者出现在小区各方位清扫垃圾,她想对所有的人说:地球是我家,环保靠大家,没有大家的共同协作,是不可能搞好卫生的。她希望能有更多的人能参与进来,使社会充满爱!

耀耀星光,平凡可贵

我们可能不能成为伟人,为国家社会乃至世界作出巨大贡献,但我们可以在自己的专业领域,在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上做出属于自己的贡献,传递自己心中的那份善意及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