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青院学子 > 正文

我的返家乡实践故事丨年轻就应该去拼去闯,只有奋斗的人生才美丽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9-04 】

暑期返乡实践,让我们来看看这位少年的返乡实践故事吧。

                                 主人翁



王权,男,2001.04出生,浙江衢州人,共青团员,经济管理系19级工程造价班班长,院广播站播音部干事,曾参加过微团课大赛、疫情防控志愿者、助力返校复学、塑造活力团支部团建活动主讲人、获主持人风采大赛获“十佳主持人” 、 2019-2020学年学生工作优秀个人。

 

                    返乡实践故事


王权同学从暑假7月13日开始在浙江中际项目管理有限公司做跟着公司的师傅学习工程的预算、决算和审计工作,虽然是学的是工程造价专业但是到真正接触的时候还是很迷茫,一个工程涉及的东西很多很多,必须耐着性子去摸索去做,不仅仅是每天在办公室里敲键盘,时常也要跟着师傅顶着烈日跑现场量数据,测量和记录了不同位置的做法和材料以及大小。在审核施工单位所报的竣工结算时,需要很细心地去发现问题,要根据设计图纸、定额及工程量计算规则,专业设备材料表、建筑物、构筑物和总图运输一览表,对已算出的工程量计算表进行审查,审查工程量是否有漏算、重算和错算。



1AAD6


                           实践感想


  在暑假实践的过程中对自己所学专业以后的就业前景有了很多的了解,对以后的工作就业有很大的帮助,很庆幸自己能够在暑假期间接触这些让自己不再懵懂迷茫 ,不能只活在自己想象中世界里的,在即将开始的大二的学习中要更加努力的去学习专业知识,明确了自己接下去的目标,为自己以后工作就业打好坚实的基础。





               年轻就应该去拼去闯,只有奋斗的青春才美丽


世界上没有两片相同的树叶,你想要什么样的人生需要你自己去创造和努力,我们不可能永远怀抱梦想,只有让梦想开花结果才能不负自己和梦想本身赋予我们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