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青院学子 > 正文

我的返家乡实践故事丨明确自身担当,做中国优秀青年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9-04 】

                    我的返家乡实践故事


在众多的返乡大学生里,有这么一位集荣耀于一身的同学,她是全校三好学生,是全国优秀共青团员,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他的实践故事吧!


个人简介

陈素莹,女,汉族,1995年08月生,共青团员,江西丰城人,2018年9月至今就读于江西青年职业学院经济管理系,现担任2018级商务英语班班长兼团支部副书记。该同学自入校以来,获得“2018-2019学年国家励志奖学金”、学院“一等奖学金”、“业余党校优秀学员”、“三好学生”“自强之星”“全国优秀共青团员”等荣誉。她性格开朗 阳光向上,学习之余,参加了2019年世界VR产业服务,中部投资贸易,小鲜鹭,马拉松,社区福利院等志愿行动。






  最不平凡的志愿服务





疫情期间,她主动在老家丰城市董家镇泉溪村做抗疫志愿者,在疫情爆发期连续上岗50天。并将自己的奖学金和平时兼职挣的8000元通过省青基会捐给了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看到国家有难,武汉有难,她说:“我看到每天确诊病例越来越多,我哭了,急的跺脚,我在家无能为力,虽然在村委做防疫情志愿者,但是没自己上前线,有点遗憾,所以我一定要出一份力,通过捐款买物资,帮助武汉和国家度过这次难关,国家有难,我不能袖手旁观,我一定要尽全力帮助国家度过这次危机。






A07D  







署期也要继续发光发热




7月23—8月22日,这是陈素莹同学利用暑假时间到家乡地丰城市董家镇国土资源部进行暑期实践的时间,她主要的工作是帮助基层干部把房屋面积注册登记并录入电脑存档。为了保证不要出现信息错误,陈素莹同学在电脑旁反复认真的校对录入信息。她认真负责,虚心请教,积极配合部门领导和工作人员的工作,努力掌握工作中的知识并且善于思考,把在学校学到的知识灵活运用到工作中去,保质保量的完成工作任务,严格遵守部门规章制度和服从部门安排调配,部门领导对她的表现给予了以上高度的评价。















明确自身担当,做中国优秀青年





她说:“作为共青团员,我们每个人都应当在国家需要的时候站出来,为国家贡献自己的一份力,我们不能在前线奋斗,那就在后方做好自己,尽自己所能做出应有的贡献,我为人人,人人为我,只要每个人都有着一颗付出的心,我们的世界将会越来越美好!在同学们眼中,陈素莹同学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赋予了雷锋精神新的时代特征,体现了全体人民的道德追求,展示了中华名族的优秀品质,我们要学习陈素莹同学的志愿服务精神,陈素莹同学用实际行动促进团结有爱、助人为乐、见以勇为的良好社会风气的形成,自觉做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传承者、社会主义道德的实践者。






让爱挥洒,希望永存






这次的暑期实践陈素莹同学依旧收获满满,她用实际行动肩负起时代责任,这就是青春最美的样子。她用她很喜欢的话来和大家共勉:“若结局非你所愿,就在尘埃落定前奋力一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