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青院学子 > 正文

青院学子 | 第二十九期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12-02 】

青院学子-余薇

个人介绍

20轨道五班的余薇,现担任青蓝志愿协会会长,也是班级副团支部书记。在思想上,我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关心国事,关注身边小事;用心参与学院组织的各项活动,在活动中学习理论,在活动中实践理论,真正做到学以致用;遵守学院各项规章制度,认真学习《团的章程》,自觉履行团员的义务,遵守团的纪律,完成团组织交给的任务,发挥团员的模范作用,尽到一个团员应尽的职责。本人有良好道德修养,并有坚定的政治立场,用心上进。

在学习上, 做到认真踏实,勤学苦练,刻苦钻研专业知识,严格要求自己学好各项专业知识及相关基础知识,并不断提高实际动手能力,我一直坚信一份耕耘一份收获,时刻提醒自己端正学习态度,努力使自己保持一种积极向上的心态,保持一种谦虚谨慎的作风,保持一种永不服输的精神。

undefined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我相信我在学校所学到的知识与经验,对我走向社会定会起到一个桥梁作用,过渡作用,是人生的一段重要的经历,对我走向社会奠定了基础。这也使我真正的感到为之奋斗,努力的目标是什么。这将使我以后走路的步伐更加稳健,到达目的的信心更加坚定!

个人经历及心得

我很荣幸参加了许多活动。看到疫情的蔓延,我想着应该为防疫做些什么,为抗疫贡献自己的力量。所以我加入了家乡疫情防疫活动中,在永修县欧阳修纪念馆做一名志愿者。今年暑期期间我参加了“青马工程”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回顾这段难忘的日子,我感慨良多,20天留给我的不仅仅是感动,更多的是成长。可以说暑期社会实践使我丰富而懵懂的大一生活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注定让这个假期在我的记忆力留下精彩的画笔。

在这20天里我与无数个陌生老人进行交谈,了解他们前半生的故事,当我亲手帮他们穿上从未穿过的秀禾服,他们脸上的笑容止也止不住。有的还叫上了老伴,幸福的微笑感染着我们在场的所有人。当我真正开始了这份工作时,我从心底感到荣幸,很多老人一辈子都没有照过艺术照,他们脸上的新奇深深的触动着我。这让我感觉到自己做的事情对自己来说是微小的,但是对于那些老人的影响却很大。“艰辛知人生,实践长才干 !”在那里的每一天都过的很充实,每天都是热情满满的一天,在这次实践里,锻炼了我们的分工协作能力,交际能力,组织能力,写作能力等等,是个人能力的一种提升,也是开阔视野的一个平台。

通过这次实践我也更加相信:意气风发的我们经得住暴风雨的洗礼,校园里的我们并不是“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读圣贤书。”年轻的我们拥有靓丽的青春年华,走出校园,我们仍然可以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基层需要大学生,大学生也需要到基层去锻炼,只有通过不断的锻炼才能才能做一名合格的大学生。

青院学子奖项

“抗疫演讲”第二名

优秀学生班干部及二等奖学金

第二届青韵传统文化节优秀表演者

“致敬抗疫英雄·担当时代责任主题“演讲三等奖

第二届青韵传统文化节子活动大学生职业擂台赛演讲比赛第二名

江西省大学生“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主题教育活动结业证书

余薇学姐给学弟学妹的话

我们作为新一代担当大任的时代新人,应该保持自己对学习的热爱,“少而好学,如日出之阳”要抓住机会学习,追逐自己的梦想。做新一代的“追梦人”!同时也希望你们在兼顾学业的同时,也能拥有丰富多彩的校园生活,做自己想做的,要敢于去尝试,在自己的能力范围内去帮助他人,作为青院的一份子,希望我们都能为青院的发展贡献一份自己力量。“努力拼搏,才能无怨无悔,放飞梦想,才能拼出自己的一片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