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青院学子 > 正文

自强之星第一期 | 余薇:生命不息 奋斗不止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5-09 】

余薇,女,汉族,出生于2000年11月,共青团员,担任学院青蓝志愿者协会会长、20级轨道5班副班长兼副团支书。生命不息,奋斗不止,是她的人生格言。

步入校园懵懂的她就被那一群身穿红色马甲的身影吸引着,于是带着对校园的新奇,憧憬与忐忑,怀着满腔热血和豪情壮志加入了学校的青蓝志愿者协会,十分的渴望能在这里找到志同道合的朋友,找到锻炼自己成长的一个平台。在校期间她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工作,例如:校园清扫、食堂值班、校园单招、青春歌会、微团课志愿者等多项活动。她从稚嫩的浅红变成了一抹深红,一步一步的通过自己的努力成为了青蓝志愿者协会的会长,这一路走来不仅仅是收获,更多的是成长,是对志愿者更深层次的理解,也是找寻生命意义的脚印。她说:“成为一名志愿者是我最骄傲的事情”!当然,她从来不是一个易于满足的人,校内的志愿服务工作已经不能满足于她,于是在假期她积极投身于家乡新冠疫情防控工作,在欧阳修纪念馆进行了为期一周的志愿服务,每天帮助纪念馆打扫卫生,给来往的游客进行信息登记,测量体温,为纪念馆游客的安全筑起一道安全防线。尽管每天都要冒着寒风进行志愿服务工作,但她从未抱怨。她说:“虽然个人的力量是薄弱的,但是我相信,微小力量也一直在影响着身边人,感染着身边人,正所谓众人拾柴火焰高”!生命的意义在于奋斗,通过不断地实践锻炼,在大二时期的她成功留任成为了青蓝志愿者协会的会长,在校期间组织带领了近两百名志愿者投身于校园志愿服务工作。在我校新冠疫苗、核酸检测、食堂值班、校园清扫、献血车志愿者、我为绿植浇浇水等活动中都有她的身影。她带领着志愿者们成为了校园里常驻的一抹红。或许她们所做的事并没有产生巨大的形象,但是他们从身边的小事开始做,从帮助身边的人开始,这就是志愿者最动人的地方。

16AF2

“艰辛知人生,实践长才干!”只有通过不断的实践,才能快速的成长。在暑假期她积极参与我校开展的社会实践三下乡活动,在井冈山进行了21天的社会实践,在实践过程中毛遂自荐成为了最美井冈笑脸团队的负责人,每天与团队成员一起外出走访老人,她与无数个陌生老人进行交谈,去倾听老人们前半生的故事,去领略身处于那个年代的他们的生活,她亲手帮老人们穿上从未穿过的秀禾服,看着老人们止不住的笑容,她找到了这一段旅程的意义。也正是因为有了这段难忘的经历,她变得更加坚定自己前进的方向。她将在井冈山社会实践所思所想通过中青校园APP投稿、给青少年模拟政协投稿,为的是想引起更多青年关注。回校后,她加入党史学习分享团里,她向在校青年学生们发出倡议,希望广大青院学子都能积极的参与到社会实践工作当中,收获快乐收获成长。

11BCA

44AF3

出生于普通家庭的她比一般人更加早熟,她明白想要的都只能自己去争取,因此,在假期,只要一有空她都会去兼职赚取生活费,她做过服务员、服装店导购、快递分拣、包装物品,工厂流水线等工作,她还会带动室友一起去。她的处世原则是:朋友之间要互相沟通,互相帮忙,用真心换取笑容。也正是因为有了这些经历,让她更加明白幸福来之不易,使她更懂得珍惜生活的点点滴滴。在过去的两年大学生活中,她屡败屡战,克服了一个又一个的困难,无论是现实中的还是心理上的,她愈战愈勇,带着自己的理想,不断进取,比、学、赶、帮、超,用新的奋斗续写未来生活新的篇章。在这两年内,她先后取得数十项荣誉。

最美井冈笑脸团队荣获2021年镜头中的三下乡


寻毛主席足迹传承革命薪火荣获2021年镜头中的三下乡

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基层实践专项优秀个人

458E0

江西省青少年模拟政协提案大学组三等奖


二等奖学金

迎新志愿者优秀个人

优秀学生干部

小鲜鹭志愿者证书

9992F

家乡新冠疫情防控志愿者证明

优秀志愿服务工作人员

泽源社团文化节优秀个人

45F2B

青韵传统文化节优秀表演者称号

校级抗疫演讲比赛三等奖

系级抗疫演讲比赛第二名

大学生职业擂台赛演讲比赛二等奖


你是一个独立自主,自立自强的女孩儿,学习上争上游,工作上争先进,老师布置的工作都能够很好的完成,是一个很贴心的小助手。

——喻涵老

在生活上,你是一个活波开朗,积极向上的人,从来不抱怨生活的苦,永远给我们传递正能量。 你就像一个大姐姐一样照顾着我们,一直冲锋在前。 很高兴能够在两年大学生活中,遇到你这么一位好室友!

——20轨道五班金亚婷

你是一个充满正能量的女孩,好像一个开心果,跟你在一起每天都是开怀大笑。

——20轨道5班张琪


你是一个有“温度”的志愿者,善于关心他人,帮助他人。有进取的工作态度,勇挑重担,善于交际,做事有恒心有毅力,处事有自我的见解。对于自己所会的事情方面,会倾囊相助,不藏不掖。在我们的眼里你一个“小太阳”学姐。

——21轨道4班黄张青

大学生活一晃而过,希望你们可以好好学习专业知识,为日后的就业奠定基础,当然,在学习的同时你们也要劳逸结合,可以多出门锻炼身体,积极参与校园活动,一方面可以丰富自己的大学生活,另一方面也可以锻炼自己的各方面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