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会、社团 > 正文

江西青年职业学院“微团课”大赛决赛圆满落幕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03-09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团的十八大和省第十六次团代会精神,夯实“三会两制一课”制度和高校共青团“活力提升”工程,丰富团课教学内容,创新团课教学形式,学院特于12月4日全天在行政楼三楼多功能 厅举办“微团课”大赛决赛。

  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张雪黎,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郑炎明,党委委员、院长助理乐亚山,思政部主任刘小兰,团委副书记刘小莲、团课教师张洁、丁艺龙、李彩玉以及五位学生代表担任此次比赛评委。

  本次决赛分学生组与教师组,赛制明晰,上午17名学生,下午9位专、兼职团干部教师分别展开精彩的授课。

  赛后,学院党委委员、院长助理乐亚山对本次比赛做了精彩点评。他表示,本次比赛具有以下几大特点:一是主题鲜明,二是内容聚焦,三是形式多样。

  他提到,本次“微团课”校内决赛不仅是为参加全省比赛做准备,更使团课教师队伍不断扩大、教学质量得以不断提升。

  接着他对参赛选手存在的一些问题做了简要梳理。最后他表示此次“微团课”大赛十分成功,作为江西省共青团校,希望未来会有更多的教师来研究共青团,更要将团课讲透,这也是本次“微团课”大赛的目的所在。

  经激烈角逐,学生组杜文同学荣获一等奖,周婧琦、肖雅月、曾侠同学荣获二等奖,陈紫微、黄浩然、李智同学荣获三等奖;教师组中潘韡、曾晨曦荣获一等奖,丁艺龙、魏宿玢荣获二等奖,陶璐、郭泉、刘宇荣获三等奖。

  本次大赛为广大团干部、青年教师和青年学生搭建展示自我、提升能力、交流思想的平台,选手们结合演讲、PPT演示、案例讲解、视频等丰富多彩的表现形式进行展示,真正达到团员青年爱听、愿学的效果。

  文稿来源:胡敏

  图片来源:摄影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