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会、社团 > 正文

全国学联第二十七次代表大会宣讲会丨强国时代青年的历史使命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10-16 】

2020年9月18日下午15点30分在我院教学楼学术报告厅举行全国学联第二十七次代表大会宣讲会,学生会全体成员参加会议,宣讲人陈素莹。      

 

大会内容

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第二十七次代表大会将总结全国学联5年来的工作,研究确定未来5年的工作任务,修改《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章程》和《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章程》,确定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会徽,选举产生新一届全国青联和全国学联领导机构。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中国高等学校学生会、研究生会和中等学校学生会的联合组织

 

鞭策催人奋进,责任重于泰山

宣讲会上陈素莹总结了她在学校与学校学生会之间的故事和对学生会能越来越好的期待。她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精神:肯定青年学生健康向上的精神状态和敢于担当的责任意识,也勉励广大青年紧跟时代步伐,奋进改革,锐意进取。牢记使命,将青春奉献祖国,将汗水融于华夏大地。她还总结到学生会要回归同学服务的根本宗旨,坚持从同学中来、到同学中去,想同学之所想,急同学之所急,解同学之所难。清清爽爽干事,明明白白做事。学生会是学校联系广大同学的桥梁和纽带。桥梁不是“单行道”,纽带不是“二极管”,学生会要接天线。学生会服务同学的主要领域是学业发展、身心健康、社会融入、权益维护等,服务的对像是“大众”而非“小众”。

 

    

强国时代青年的历史使命

大会总结:我们正处在一个伟大的新时代,这是近代以来久经磨难的中华民族实现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时代。担当强国使命——青年必须有理想,在思想精神上强;青年必须有本领,在能力素质上强;青年必须有担当,在干事创业上强。要吃得了苦,懂得历经苦难取得的成功才弥足珍贵、辛勤劳动换来的幸福才值得自豪,愿意从最基层最基础的工作做起,不怕到条件艰苦的地方摸爬滚打,甘于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拼搏建功。要勇于革新,树立科学精神,积极投身改革,努力走在科技攻关、产业升级、业态创新最列。

 


学生会青联改革再出发

大会最后以新时代的青年工作任重道远,必须要有新气象新作为;新时代征程无限光明,强国使命催人奋进结束。陈素莹也对下一届的学子们表示要艰苦奋斗和踏实肯干,积极发扬学生会精神和珍惜学生会可爱的人。团委书记刘小莲书记也在大会中提出对我院学生会的要求,特别指出不能用学生会职位之便做利己损人之事,要踏踏实实为学生办事,并对学生会干事学业等提出严格要求。新时代的青年工作任重道远,应积极向上和乐观进取。同学们也积极响应大会宗旨和书记的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