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会、社团 > 正文

社团文化节活动展示 (二)| 以青春之我,言华夏盛世!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12-02 】

2021年是青言社成立第一年,也是中国共产党早期领袖之一的李大钊先生《青春》成文105周年。为了传承李大钊先生的青春精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青言社特举办了江西青年职业学院2021年首届“青言杯”辩论赛!

本场辩论赛分为初赛,复赛,半决赛,决赛。共开设11个辩题,由5人组成一队(其中一名替补队员),由抽签的方式选择辩题、持方。比赛采用新国辩积分赛制,评委将根据审题完整性、论证逻辑性、辩驳有效性、提问精准性、回答得体性、配合一致性、语言流畅性、辩风真诚性8个维度对正反双方选手进行打分,由得分最高一方获得该评委老师一票,得分数高者则获胜。

此次活动由青言社指导老师张胜涛、江西农业大学职师院院队队长杨阳、青言社社长黄菊平担当此辩论赛的评委,本次辩论赛吸引了众多同学前来观看,现场座无虚席。

精彩辩论:

是与否队VS我方说的都队大学该/不该设立恋爱课

是与否队围绕课程需求等方面诠释己方观点;反方我方说的都队则从教育方式与价值观等方面论证大学不该设立恋爱课,思维清晰,逻辑严谨。

一路扬帆队VS深藏blue队

 

知识网红崇拜让我们离真知更近/更远

正方一路扬帆队提出知识网红可以让我们离真知更近的观点;而反方深藏blue队则以幽默诙谐的方式开篇立论,指出知识网红崇拜让我们离真知更远。

1225C

你说的都不队VS乘风破浪队

 

当代大学毕业生选择升学深造/就业工作更好

正方你说的都不队提出升学可以让我们知识能力的观点;而反方乘风破浪队则以经济成本的方式开篇立论,指出就业工作的经济成本机会成本更低。

这是一个队VS五人行

 

EDG胜利夺冠后的狂欢符合/不符合情理

正方这是一个队同样以自己特有的方式开篇立论,说明EDG是代表着国家赛事赛后狂欢符合情理;而反方五人行队则以并不是所有人都爱电竞游戏需理性对待赛后狂欢。辩手们多角度,深层次,全方面的进行了分析与辩驳,使现场再次达到高潮,让赛事更加充满看点。

能言善辩队VS打辩论一队熬夜是当代年轻人的药/病

正方这是一个队说明熬夜是当代年轻人的兴奋药,清醒剂符合情理;而反方打辩论一队则是从生理心理健康角度出发,阐述了熬夜是当代年轻人的病。

青言小纵队VS我们会说话队

 

短视频的火爆精神文化丰富/匮乏的体现

老师总结:

张胜涛老师代表评委团对整场比赛进行点评,指出了本场比赛存在的不足,并对与赛人员今后的辩论提出了几点要求和期待。

全体成员合照:

文以载道,辩以促学。辩论是是思维的碰撞,是知识的考验,更是团队的合作。此次“青言杯”辩论赛极大的推动了同学理论学习的热情,锻炼了学员的逻辑表达能力,提高了学子的社会责任感、培养了青院学子集体协作精神。

精彩的“青言杯”初赛告一段落,在12月3日老街梯艺术演播厅将迎来“青言杯”复赛、半决赛、决赛!我们“青言” 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