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会、社团 > 正文

社团文化节活动展示(三)| 心灵手巧,创意无限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12-02 】

11月26日下午,DIY手工社在足球场边支起桌子放好椅子,将各种手工作品一一摆放在桌子上面。向来人介绍桌子上面各式各样的手工作品,有手工制作的木制花灯、有手工制作的宫灯、有用各种颜色的黏土制作的动物、还有使用皱纹纸折出的花束等。

灯笼

是古时灯具的一种,早在西元八世纪的唐朝就有记载使用灯笼的起由。中国有灯笼是秦汉以后的事,有纸灯笼又可能是在东汉纸发明之后,元宵观灯的习俗起源于汉朝初年,但也有相传唐明皇于元宵节在上阳宫大陈灯影,是为了庆祝国泰民安,才扎结花灯,借着闪烁不定的灯光,象征着“彩龙兆祥,民富国强”,花灯的风气至今仍还广为流行。

黏土

黏土是含沙粒很少、有黏性的土壤,水分不容易从中通过才具有较好的可塑性。黏土的可塑性非常强,它可以通过拉伸,揉捻变成各种各样的形状,也可以变成各式各样的小动物。

花束

花束是用花材插制绑扎而成,具有一定造型,是束把状的一种插花形式。因其插作不需任何容器,只需用包装纸、丝带等加以装饰即可,故插作简便,快速,尤其是携带方便,成为最受欢迎的一种礼仪插花。

美图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