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会、社团 > 正文

社团文化节活动展示(七)| 红色文化讲解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12-18 】

梅岭薪火志愿讲解团于2019年在梅岭脚下诞生的梅岭薪火公益志愿讲解团,是由我校2019、2020两级旅游管理专业学生组建的以“弘扬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为宗旨的红色旅游文化志愿宣讲团(梅岭薪火公益),在社团文化节开展期间,每周去方志敏烈士纪念园进行了红色文化志愿宣讲,向广大社会群体提供志愿讲解服务。

本着为人民服务的初衷,讲解团通过纪念园专业老师讲解指导、后期人才养成等一系列培训工作,为方志敏烈士纪念园志愿讲解输送了不少优秀讲解员。在方志敏烈士纪念园,讲解员们向社会各团体群众进行志愿讲解服务,让更多的人了解方志敏的生平经历,从而更深刻的了解方志敏精神,崇尚革命精神,服务于社会,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让红色资源,红色精神不断得到传承与弘扬。

得到了社会各界的认可还成功的开展了一些红色文化传承活动,并获得了不错的成绩。其中不乏各单位团体寄来的表扬信,截止2021年10月,项目团先后为新华网、江西省电视台、江西日报等千余单位6.3万余人提供志愿讲解服务近2千场次,同时也为百余批次数千零散参观者提供了志愿讲解服务。受到了社会广泛一致的好评,其中就包括方志敏烈士纪念园、江西服装学院、南昌理工航天航空学院、江西洪城新时代导游服务管理有限公司、大数据学院等多个事业单位寄来感谢信。也有与烈士纪念园、中学等单位团体开展的烈士公祭活动,还有学校组织的暑期三下乡调研活动等等。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和奋进,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和担当。青年要主动当好新时代“方志敏清贫精神”的传承者、续写者,梅岭薪火公益志愿讲解团将继续保持着这份初心,牢记使命,把个人理想和国家事业的发展融入到一起,努力书写新时代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