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会、社团 > 正文

社团年度风采展示 ‖ 青言社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1-22 】

江西青年职业学院青言社成立于 2021年9月1日,社名取自于李大钊先生《新青年》一文,意喻为争做新时代新青年。青言社成立以后,积极响应校团委的号召,组织多次辩论培训讲座,积极承办活动,打造青言辩论品牌,推动与校外交流活动,不断提高社团社会影响力。

组织各类辩论培训 推动知识融会贯通

2021年,青言社每周五晚上6点在414教室举行辩论知识培训,围绕自我介绍、才艺表演、即兴辩论、复盘《国际华语辩论邀请赛》、讲解辩论赛规则流程、辩论赛技巧实战等进行知识培训。通过社长讲述辩论理想,社员讨论辩论经验,了解辩论内涵,以此提升社员对辩论赛的认知,以此达到学以致用,辩以促学的目的。辩论不仅可以将所学知识应用于推广实践,还可以培养团队协作的能力与意识,加强团体凝聚力向心力指向力。

举办专业辩论赛 提高竞技辩论能力

青言社每学年举办专业辩论比赛青言杯。2021年11月26日,社团举行了首届青言杯辩论赛。通过举办辩论赛事提升辩手的辩论能力,学习新知识新方法,拓宽视野,培养综合素质,提升知识的认知广度和深度,锻炼思维的敏捷性。辩论赛既提高了同学们理论知识学习的热情,又锻炼了思维逻辑表达能力,培养了笃学思辨精神。

打造青言辩论品牌 积极开展对外交流

青言社非常注重打造青言辩论品牌,积极推行社团走出去战略。除每月一次的辩论讲座,社团还每学期参加对外网络辩论赛。自社团成立以来,曾邀请指导老师张胜涛,江西农业大学职师院院队队长杨阳为社员开展了4小时的辩论讲座。辩论是知识的碰撞,是思维的交锋,是话语的对决。辩论赛需要同学们积极思考,队友齐心配合,敌方思维摩擦,出色的临场反应、语言表达能力。

2021辩论花火

遇见你们

培训讲课

老师在线教学

让你听我说主题演讲

我来当面试官角色扮演

线下辩论挑战赛

社团自成立至今,始终秉承着“辩以促学,学以致用”的社团宗旨,贯彻落实优秀的社团管理理念,让辩论的意识深入到每个人的心里。青言社提供给广大青院学子一个表达平台,让言语拥有落地造福世界的可能。青言社将会在接下来的时间里以辩论为马,不负韶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