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荣誉榜 > 正文

喜报——我院师生分别在全省学校共青团“微团课”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2-25 】

12月29日,江西省学校共青团“微团课”大赛高校青年教师组决赛在我院举行,我院青年教师李思洁等以优异成绩喜获大赛特等奖!

12月23日,江西省学校共青团“微团课”大赛学生组决赛在江西旅游商贸职业学院顺利举行。我院学生闵思琴等喜获二等奖!




青年教师组




李思洁老师的微团课《谁是最可爱的人?》,讲述了70年前抗美援朝战争中可歌可泣的志愿军的英勇事迹和新时代青年如何传承好抗美援朝精神,通过现场课堂教学形式,充分调动了现场氛围,入脑入心。


高校学生组




闵思琴同学的微团课主题《我来!》分别以三个小故事:团员陈素莹为疫情捐献奖学金、黄老师写给抗疫一线丈夫的日记、10天建成火神山医院的奇迹等内容,把新时代团员青年在祖国危难之际,不畏艰险、冲锋向前的“我来”精神展现得淋漓尽致。获得专家评委的点名表扬以及在场团员青年的热烈掌声。


大赛自今年10月份启动以来,得到了我校广大师生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响应。从班级赛初赛到系部复赛再到校级决赛,最终推选出以王路桃、李思洁、闵思琴三个参赛团队,分别代表高校团干教师组、高校青年教师组、高校学生组参赛。

小小微团课,蕴含大道理,此次微团课大赛举办,丰富了团课教学内容,创新了团课教学形式,提升了团课讲授能力,对提升团组织生活,激活团支部活力必将产生积极的促进作用。相信在本次大赛的促进下,我校我校团员青年必将不忘党的初心,牢记青春使命,为加快学校高质量发展和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