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荣誉榜 > 正文

喜报 | “青院小微”荣获2020年度“江西共青团新媒体最具潜力奖”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11-06 】

近期,团省委下发《关于2020年度江西共青团优秀新媒体平台及先进个人的通报》表彰在新媒体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平台、个人和优秀传播案例。我院共青团网络新媒体平台“青院小微”微信公众号荣获2020年度“江西共青团新媒体最具潜力奖”,刘小莲老师荣获2020年度“江西共青团新媒体工作先进个人”。



我校将再接再厉,继续做好共青团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提高思想认识、创新工作方法、提升工作水平,继续推动共青团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再上新台阶!


新媒体运营者有话说


作为一名新媒体工作者的我,当获奖名单出现在面前,复杂的心情让我不知道该吐露些什么,嘴角不自觉的上扬又不自觉的下降,365个难忘的日夜、365篇充满故事的推文,带去一帮人的努力,换回一份难得的奖项,回想起运营青院小微公众号的日子,辛苦里夹杂着幸福、喜悦里夹杂着酸楚,一年的奋战终得回报,无数次的不顺和困难在这一刻烟消云散,享受和怀念那一段时光,“青院小微”继续加油,砥砺前行再创辉!

——刘贺 20届木兰新媒体中心主任


记得入学时加入了新媒体这个大家庭,这个经过一年时间的锻炼,我已经能够熟练地配合老师准备每天需要更新的素材。这过去的一年里,我参与了学院微信公众号以及学院官方抖音号的运营,学会了摄影摄像、后期剪辑等技能,这让我觉得在新媒体的成长收获是巨大的,结合自身所学数字媒体专业,让我学到的知识得到了运用, 并给予我一个好的锻炼机会和展现自我的平台。

在担任新媒体学生干部的一年期间,我得到了老师无微不至的关怀, 也学到了许多课堂之外的知识,今天听到老师告知的好消息,我心里抑制不住地激动和自豪,获得这份荣誉,不仅是自己的努力得到了回报,更是对我们新媒体成员们共同努力的一份认可。

——罗震豪 20届木兰新媒体中心副主任

知道我们小微获奖的消息的时候我真的非常高兴,这意味着我们2020年的努力有了收获,公众号运营是一个幕后工作,它极其需要毅力,推文每天都要发,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每天都要愁明天发什么内容,怎样才能提高推文质量,我们不知道愁死了多少脑细胞,之前为了提高小微阅读量,我们每天都在网上"冲浪"最前线,就为了知道最新的新闻,或者每天都"混迹"在同学们当中打探他们的喜好和感兴趣的事情,收集一切可用素材。一篇推文发出去之前反复去看,一字一句去斟酌就怕有错别字,或者有语病,运营小微虽然辛苦但是也收获满满。我很开心我加入了新媒体这个大家庭,在这里认识很多志同道合的伙伴。非常感谢新媒体的小伙伴和一直鼓励教导我的老师们,因为有他们我才能一直坚持下去。

——胡艳萍 20届木兰新媒体中心运营部部长


我是在大一刚入校园就进入的宣传部,第二年机缘巧合下成为了木兰新媒体中心宣传部部长,一年学习,一年管理,这两年来有自己的稿件被发布的自豪、有和小伙伴相处的开心、有绞尽脑汁也无法下笔的煎熬、有写好稿件却被打回的难过,但是,我很庆幸有这两年的宣传工作经验,带给我成长和收获。在与指导老师和新媒体的小伙伴们相处中,我们更像是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常常在一起讨论怎么运营公众号、怎么管理部门,我想我加入宣传部以来没有后悔,因为值得,所以坚信,因为喜欢,所以坚持,因为付出,所以收获。

——洪艳 20届木兰新媒体中心宣传部部长


时间过的真快,过去的时间里在老师以及学长学姐的悉心教导下,我学会了很多。作为木兰新媒体中心的一员,我参与运营青院小微的工作已经有一年多的时间,虽然有时候推文很多,但每次推文群发之后,是汹涌澎湃的幸福感。我喜欢每天充实而忙碌的生活,这让我觉得好似在茫茫人海中,我的渺小也可以凭借自己的努力闪闪发光。青院小微是一届一届新媒体人的传承,现在轮到我们,我们也会努力让青院小微继续优秀下去,不辜负大家对小微的期望。

——潘柔婷 21届木兰新媒体中心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