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荣誉榜 > 正文

征途漫漫 惟有奋斗 —— 记西部计划志愿者李庆宝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10-05 】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的“把促进青年特别是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的重要要求,共青团中央在2023年继续实施“共青团促进大学生就业行动”,以一般院校低收入家庭学生和毕业一年内未找到工作的大学生为重点对象,以就业帮扶和提升社会化能力为重点领域,扎实开展一般院校低收入家庭学生就业帮扶计划、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大学生创业帮扶计划、大学生就业引航计划、大学生实习“扬帆计划”和大学生社区实践计划,保持帮助10万名以上大学生就业的目标不变,发动全团力量帮助大学生就业,为党和国家就业工作大局贡献力量。



我校青少年教育系18级五年制学前2班李庆宝同学在经过层层选拔后,正式成为了一名光荣的西部志愿者。



李庆宝,男,汉族,2004年1月生,共青团员,江西青年职业学院18级五年制学前2班学生,曾担任校学生团委副书记、校四进四信宣讲团第一负责人、第二课堂管理小组负责人。2022年成功当选江西省学生联合会第十次代表大会代表,且为大会主席团成员之一。



在经过为期一周的岗前培训后,李庆宝同学已到达服务岗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喀什地区中共莎车县委党校艾力西湖分校。在这里,他即将开启他的志愿服务工作。


(党校教学楼)


(党校校园环境)


(李庆宝在党校教研室批改试卷)


因工作需要,李庆宝同学被借调到县经普办担任“普查指导员”一职,协助开展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


(李庆宝在经普办进行集体培训)


(李庆宝在经普办进行网络清查工作)


经济普查是为了全面掌握我国第二产业、第三产业的发展规模、结构和效益等情况,建立健全基本单位名录库及其数据库系统,为研究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提高决策和管理水平奠定基础所进行的全面性调查。

在工作培训中,李庆宝同学深刻理解了我国经济普查工作的重要意义,对经济普查工作开展的基本流程进行了系统学习。他深刻明白自己在本次工作中担任的“普查指导员”这一身份的重要性,他认为:既然自己有幸获得被抽调参与新工作的机会,就一定不会辜负上级对自己的信任,哪怕面对的是自己不擅长的领域,只要愿意学习、踏实工作,就一定可以圆满完成任务。”


(李庆宝在与乡镇普查指导员沟通交流)


(莎车县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动员会暨清查培训会议)


征途漫漫,惟有奋斗;梦想成真,唯有实干。他认为当代青年就是要在实践中不断发扬志愿服务精神,他相信自己也一定会在西部计划的志愿服务中不断提升综合水平,让大家看到一个不一样的李庆宝。


(西部计划20周年志愿者服饰)


(江西省西部计划志愿者合影)


(莎车县全体志愿者在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参观学习合影)


(莎车县全体志愿者在莎车老城记忆纪念馆参观学习合影)


到西部去

到基层去

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

李庆宝同学说:“志愿服务工作永不停歇,大家要尽自己所能,为祖国、为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